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迷雾》观后

太棒了,结局起鸡皮疙瘩。编剧写这段时一定非常爽,打字机“哒哒”敲击,那是观众内心崩裂的声音。 

邪教老太婆角色令人讨厌到骨髓里,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她在演戏,演员可能心里随时准备笑场,才不至于戳碎屏幕去揍她。 

电影里的人似乎太蠢,太容易被煽动,太固执不肯相信“迷雾里有怪物”的事实。然而仔细想想,我又凭什么揣测电影里的情节不会在现实里上演。 

那篇1400万人阅读的文章《没有澳洲这场大火,我都不知道中国33年前这么牛逼!》就是明证,看到有那么多人相信,那么多人转发,10万多个赞,1万多个赞赏,不得不感到可怕。 

即便在看似文明发达的今天,人们依然不管什么科学,正确,现实,只想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这不也是一种宗教的迷信? 

面对眼前的悲剧,人们只想找到一个简单易懂的理由,知道该朝谁吐口水,从而站在道德高地横加谴责,随便指几个人杀掉,再假装自己解决了问题。 

比起鞭笞写那篇文章的人,我更想问问那些所有转发文章的人,为文章传达的观点欢欣鼓舞的人,一次又一次把这类文章捧到数据制高点的人。 

这些人实在太多太多,多到让我现在就觉得,像被迷雾里的怪物包围。 

评论(1)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