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完美的世界》观后

为什么电影叫《完美的世界》,这操蛋的世界哪里完美?想来想去,整部电影勉强跟题目沾边的,只有菲利普和布奇的短暂旅途,不包括他们旅途的结尾。 

一个看似穷凶极恶的绑匪,对小孩子却富有耐心,动作温柔,说话态度就像把孩子看作跟他一样的成年人,给予交托性命的信任。 

再看看布齐和菲利普在路上遇到的两个家庭,一个富裕的中产家庭,妈妈为了孩子玩耍把饮料洒在新车上,就气得发飙,一个劲儿责怪孩子,心疼“新车的气味”。她那张扭曲嘶吼的面孔,哥斯拉都比她可爱。两个小孩在后座上紧闭嘴巴,垂着脑袋,小小年纪被这样训斥,又一个可供长大后回忆的童年阴影,性格不自信或扭曲的来源。 

另一个家庭,父亲对陌生人都能热心招待,对自己孩子却一点点耐心都欠奉,稍不如意就巴掌招呼。当他的陌生人能受到他的款待,当他的亲生儿子却只能受到日复一日的虐待,最让人难过的是,他甚至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错。 

以及菲利普的母亲,她或许是个称职的母亲,但当她的孩子就幸福了吗?八岁孩子没吃过棉花糖,甚至不知道棉花糖的颜色,没看到过云霄飞车,没进过游乐园,没庆祝过圣诞节,更别提圣诞老人、长袜、驯鹿、圣诞树等等相关的一切,在他的世界里,永远听不懂为什么“你看起来像圣诞节早晨”是一种赞美。 

到头来,竟然需要一个绑匪教他们怎么为人父母,怎样给予爱,表达爱,给孩子想要的,同时也是童年应得的欢乐。 

我知道布奇到不了阿拉斯加,从他掏出明信片开始就有预感了,只是还怀抱着一丝丝希望。长大以后菲利普会去的,他一定会。 

只是希望等到那一天,他不会彻底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不会被自己做过的事情击溃。

评论
热度(8)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