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汉江怪物》观后

最大的感想是:黑过头了。 

电影里政府就跟摆设一样,看不到什么有效的处理措施,撒完化学制剂,才来澄清是判断失误,并不存在什么病毒。 

导演似乎是想批判体制,但把体制刻画成弱智再去批判,跟杰克苏小说的意淫有什么区别,同样是强行把反派降低智商,然后再拳打脚踢,好像自上至下给予了制裁。有点好笑,像小孩子过家家游戏,还没人家小孩子可爱。 

大哥遇到的工作人员,不肯听他说话,不肯相信他,甚至不愿意帮一点小忙。看到这些场面似乎应当激起观众的愤怒,奇怪的是看完并没有什么感觉,只觉得电影里的反面人物一个个嘟嘟囔囔,像是听不懂人话,嗅不到一点人味。比起活人,更像是一群道具在演出。 

对道具有什么好生气的呢?连较真的念头都没有,只觉得疲累,看导演还能怎么折腾这家人。结局以为是全死光了,没想到化学制剂毒性没那么强,兄妹三个都活得很好。 

汉江怪物当然不止一个,期待雪夜的一跃而出,不过并不想看续集。 

裴斗娜在电视里比赛射箭的镜头很美,还是第一次觉得她漂亮。 

评论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