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寄生虫》观后

最后的幻想能实现吗,不能吧,只是做个梦安慰一下自己。

一场雨对地上的人是第二天放晴的天空,对地面下的人是喷射粪水和淹没的家。各方面象征意味太强了,反而觉得刻板单调,人物都像模板,工具人,承担某种功能,并不真实。

住在地下室的穷人来到富人家工作,换身行头就面貌焕然一新了,衣服是从哪里来的呢,头发又是在哪里做的,看着舒服又有格调。只有身上的味道祛除不掉,那是地下的闷塞味儿吗,还是贫穷的味道。不过其实还是挺好去掉的,真正难以短时间改变的应该是别的特征,比如牙齿。

对比最强烈的是之前的女管家,开头被认成这家的夫人,打扮体面,在这个家有权威,到后来失去工作变得潦倒落魄,像个乞丐婆。过去依托于工作和雇主,摇身一变成了虚假的上层阶级呢。想到这里,好像可以不用太害怕高级场所的工作人员了。脱下那层体面的皮,其下都是一个扭来扭去的贫穷肉身啊。

评论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