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 他死于44岁。

事先完全没预想过会是这样一段经历,在堪称苦涩和急迫的等待里,度过难熬的两个多小时。 

电影并不难看,只是故事让人分外难受,仿佛被导演掐准衰弱的神经反复碾磨,疼痛感无法用尖锐来形容,而是缓慢的,一寸寸钉上胸膛的漫长刑罚。 

中途快喘不过气来,憋闷,压抑,像被迫在污浊的水下呼吸。可能鼻子塞了是一方面原因。 

被泼上犯罪嫌疑的污水,再洗清很难。证据可以还给他法律上的自由,却无法给予他所有人的尊重。英雄被错认为暴徒,媒体以字句为刀,像贪婪的鬣狗在他身上撕咬血肉。比起捍卫法律和正义,官员们更想捍卫的是自己的失职和面子。处处都令人失望。 

记者的忏悔来得太迟,仓促拭去的眼泪活像鳄鱼在假惺惺表演。而官员的道歉,很遗憾,直到最后也没等到。看来我们的伙伴正义不但迟到,而且彻底缺席了。 

从头到尾看得很难受的一部电影,想哭又哭不出来,心头茫然。结局看上去很圆满,对我来说远远不够,这弥补太轻微太渺小,比不上他的生活受到的破坏,人们蜂拥而来将他消费一空,又呼啸而去,留他惶惑地站在原地,徒劳张望四周。 

你的全部生活与崇高追求,有时只值一张头条,一次交换得来的SEX,一次办公室里的大出风头。对于他人的生活,以及他人被污蔑后所要付出的代价,那些无心作恶的人们不肯花半点心思认真考虑,或许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毁掉他人,无法对他人身上的悲剧感同身受。

评论
热度(1)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