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雨人》观后

结束了还在想掉在浴缸里的那张合照,那是兄弟俩小时候唯一的一张照片,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多,我以为他们会中途发现丢失然后回去找,还是说其实剧情里捡起来了,电影忽略掉没拍?

汤姆·克鲁斯发现那是他哥,他哥就是小时候唱歌给他听的朋友rain man,哭得最厉害的是这段吧。

从前没看电影,光看评价的话,对这部电影的印象是弟弟很坏,只想从哥哥那里骗到父亲的遗产,还有就是他们去赌场算牌。可能是这段比较有话题度?很出名,许多电影模仿致敬这个桥段,我还以为电影主要情节就是讲他们在赌场大赢特赢,弟弟因为赢钱对哥哥心生好感,实际完全不是这样的。 

实际去看,赌场只占了非常小的一段,开头等得着急也不出来,后面出来了也就一小段,而且赢得并不多,刚好还掉弟弟欠下的贷款,之后就被赌场的人警告了。

弟弟也完全不坏,从女朋友走掉以后,几乎是顺着哥哥的要求做的,飞机也不坐了,夜车也不开了,吃什么都按照哥哥的要求来,他哥提到的就真记住了。到处找电视看,最后干脆买了个移动小电视,太可爱了。

还跳女步教哥哥跳舞,拉斯维加斯在他们脚下。这场以绑架起始的旅行,慢慢变得还不赖。 

弟弟很细心,也很耐心,最好的是他从不迁怒。无论是生意上的事情,还是被赌场的人警告,包括在赌场押幸运轮盘输掉三千块,都没有因此对哥哥生气,我还一直提心吊胆,以为他会吼哥哥,我白担心了。 

感觉像是科普了自闭症的种种表现,驱除了很多无解,他们有感情,有感受力,也很聪明,不是什么白痴。电影上映的年代人们是不是对自卑症了解还不多,电影里也表现了这一点,有个护士甚至看不懂自闭症这个单词,读成了艺术家。

最后输掉监护权是我没想到的,还以为直接留下来,跟弟弟一块儿生活呢。不过回去也挺好,毕竟一本书都没有只能看电话簿也挺难受的,多年来陪伴他的东西都还在那个医院的“家”里。 

等时间长了,院长就会明白弟弟这回不想骗钱,亲情是真的,就会放哥哥回家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