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家有喜事》观后

结尾是什么情况啊,突然变成枪战片,致敬《英雄本色》是吧,我合计着打一分钟了不得,还一本正经地打了很久。可能有情怀加分……反正蛮标准的贺岁片了,图个喜庆,隔着屏幕遥遥递个眼色,跟观众们心照不宣的乐呵。

张曼玉出场前几个造型都偏浮夸,也是剧情需要嘛,不过模仿《人鬼情未了》的扮相很好看,四个字“温婉可人”,再四个字“小家碧玉”。是轻雾一样柔软的粉蓝色调。但是太温柔了没有棱角总觉得差点什么,直到后面她那身晚礼服造型,太 美 了,每一帧都舍不得挪开眼。凛凛艳光,是不需要打上柔光滤镜的美貌。

张国荣那对CP也很有意思,角色是对照的,又美又娇的男性和又帅又飒的女性。但是比起结尾,更喜欢他们开头的相处。性别互换为什么不保持到最后呢,居然矫正过来了,一瞬间非常失望。可能前卫也只前卫到某个地步为止,再往下不敢继续走。

周星驰的角色也更喜欢他开头出场的那段,录播室里没有露出脸孔,浪荡散漫的游子气质,举止轻佻却惹人发笑。

这么看结局纷纷落入俗套嘛,然而细究起来都是圆满HE,心满意足地走进庸碌日常。

吴君如的故事更像是一个循环,也是我最不看好的一段。谈什么和好如初,回家重新当黄脸婆,再和喜新厌旧的丈夫,把这轮“厌倦-新欢-回头”的过程重来一遍。“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生活里,人也是不如新的哟。

总之是难得一口气看完中间完全不想暂停的电影,大笑的时候很少,但心里有在偷偷笑,想继续补完张国荣的电影。是怎么做到这么苏,灵动得一塌糊涂,被几个神态结结实实可爱到。

评论(1)
热度(5)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