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战场上的快乐圣诞》观后

被最后一个笑容击倒,最后一句台词。事先预料,防备依然是徒劳。 

穿校服的大卫·鲍伊太年轻了,英俊得令人嫉妒,每一帧画面都想铭刻在记忆里。说得浪漫一点,他为两个落在脸颊的亲吻慷慨赴死。当然,实际上他献出生命也要拯救的是另外的东西,世野井队长的灵魂。 

难以忘记世野井从月下走来,仿佛禁欲的天神在人间行走,想要重放无数遍,看他端庄地拔出长刀,指向原本正要探望的犯人。看大卫·鲍伊丢下刀,迎着他露出坦然的微笑。 

《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这首曲子,偏偏是世野井写的,年轻时的坂本龙一,肃穆美丽的脸。为什么听起来像他真的经历过。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