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密室逃生》观后

密室设定和惊悚乐园是同一类型,读取玩家的个人经历,打造玩家能够根据过往经验解出来的谜题。 

意外的是玩家素质很高,前几关基本都在齐心协力找线索解开谜题,互帮互助互相友爱,没有给彼此拖后腿,这样的逃生游戏才好玩嘛。 

解锁方块才能接到邀请函,不禁寻思这么辛苦居然是为了拿到送命的机会,不过切换到玩家的角度,因为是经过自己一番努力才争取到的机会,反而显得加倍可信和宝贵。 

幕后黑手出来讲解游戏理念那段,让人联想起这里的下注者对应的其实是恐怖片观众。

《林中小屋》也是在讽刺这种心理。想看到年轻人们在镜头前逃生,被稀奇古怪的怪物残忍杀害,说白了就是观众的欲求,催生了无数恐怖片前仆后继。有的陈词滥调,有的颇具新意。

如果电影里不幸选中的人们是活生生的祭品,屏幕外冷冰冰投下注视的,分明是恐怖片爱好者们模糊不清的面孔。

评论
热度(1)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