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少林足球》| 师兄弟们,集合!

最喜欢的一段,应该是回头去召集从前的师兄弟们,光鲜倘若有也停留在表面,大家都有各自的落魄和不忍言。生活就这样了,受辱不过是常态,当咸鱼也很好,至少咸鱼能坚挺地活着。 

时间磋磨了梦想和壮志,还好他们中间有个疯子,会神叨叨,不放弃,总在琢磨师父的遗愿,“把少林武功发扬光大!”现实说来可笑,电影里却无所谓,再疯狂的梦想都能获得实现的机会。 

“足球,不是一个人就可以踢的。”这句话是不是被引用太多次,包括那句“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已经超越了电影的语境,变成单独成立的句子恒久流传。没看过电影,依然听到耳朵起茧,就是传播得这样广泛的程度。 

还有几个散的想法:特效虽然简陋,但用得恰到好处,我想在当时应该算先进的。张柏芝当年太灵了,短暂出场都令人心动。在赵薇馒头店前,那段众人齐舞氛围很有感染力,有种又土又混不吝的精神劲儿。 

想补周星驰的电影,星爷演的电影很多,但是其中真正贯彻星爷想法的并不多,可能看完一圈导演的作品,还是要回头看喜剧之王。 

评论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