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囧妈》观后感

过年前妈妈就挺期待《囧妈》,早早订好电影院的票,由于武汉疫情,春节档电影全面撤档退票,看完新闻跟妈妈说不能看,感觉她有些失望,不过这种关头去电影院不是个好选择,我嘴上跟着说遗憾,其实暗暗庆幸撤档。

如果不是妈妈想看,我可能不会看这部电影,至少今天不会看,许诺的全网免费观看发现是仅限手机APP和智能电视,电脑上死活找不到完整版放映,想花钱买电脑上的播放权都没处使。

后来想起貌似有个投屏功能,搜索了一下怎样从手机上投影到电脑,赞美视频教学博主和苹果,历经一波三折总算可以在电脑上看。

尽管被剧透电影比较无聊,豆瓣评分也不高,但是为了看这部电影做过种种努力之后,即便没有太多看的兴趣,依然想把这件事做完。仿佛变成一件忘记原因的计划,不看完就不能松一口气。

和妈妈两个人肩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猫暖融融地趴在妈妈怀里,这件事情就足够心情愉快。电影和预料的一样不太有趣,没有什么真的开怀大笑的场景,每到感情线都尴尬得浑身发痒频频撸猫。

袁泉是我很喜欢的一位女演员,但我觉得她太没有俗气,没有婚姻家庭的那种黏糊糊的烟火劲儿,和徐峥演夫妻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好奇怪的一对。

火车上遇到的俄罗斯小美女就更是中年直男的梦幻意淫,小美女不会堵着你送你福利看肚脐,不会陪你喝酒,也不会陪你谈心暧昧几乎要接吻。想什么啊,中年人已经被开除出做爱备选项了。

好歹能看下去,我呜哩哇啦边看边点评了一堆,主要是怪尴尬的,电影里的妈妈形象滑稽得偏于刻板,有些行为又的确影射到现实,但现实里程度很轻,电影里相当于做了高度的浓缩,提炼成一种惹人讨厌的符号。我很担心妈妈认为我也是这样看待她的,忍不住老插科打诨,希望她别觉得自己被针对到。

最后的几段煽情小作文,用意是好的,但表现方式太僵硬了,直接台词念出来,就像对着耳朵讲大道理,入耳不入心。

徐峥妈妈在红星大剧院的那段独唱很好听,光洒在她身上,跟我妈笑说这两万块钱花得值当。不过唱的这么好听,怎么还要花钱表演呢。

刚在搜这首插曲谁唱的,是演妈妈的黄梅英女士吗,没搜到。搜索结果全是“毛不易献唱片尾曲《红莓花儿开》”,想知道电影里的声音是谁啊。

妈妈的评论是,整部电影都太套路了,像开头的婚姻危机,《泰囧》《港囧》就用过,这部又用,就觉得很奇怪,怎么来来回回都是这个设定。包括“暖霸”专利,也让人想起《泰囧》里的水变油技术,感觉就是同样素材加以改编再利用,拼拼凑凑又一盘菜,妈妈说徐峥导演江郎才尽,我觉得可能就是精心计算过头,太信奉笑点时间表那一套,没什么惊喜。 

评论
热度(1)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