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萨利机长》观后感2017年1月24日

208秒。

2009年1月15日,“哈德逊河上的奇迹”上演。

电影里萨利机长的妻子洛琳说,我们需要你继续飞行。

经过一系列详细调查,计算机和人工模拟,最终结果表明萨利机长的决策无误。他做到了所能做到的一切。他是这次奇迹的主要促成者。凭着四十多年来的经验和感知。

和副机长聊天时,说空中的生活比较简单。

接受调查期间,对副机长说,真想快点回到飞行里。

……但是现实里,他终于没能继续飞行。



2010年3月3日,萨伦伯格宣布退休。

这位有两个女儿的飞行员上岸后打电话给位于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家中的妻子洛林(Lorraine Sullenberger),他对妻子说:“发生了一个事故,亲爱的。”

因为成功地将受到飞鸟撞击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迫降在纽约哈德逊河,57岁的切斯利·B·萨伦伯格三世受到了世界各地人士的赞扬,这是近半个世纪以来商业客机首次成功地迫降在一条河流上,而且机上人员无一伤亡。萨伦伯格三世进行了一个教科书式的“机腹”着陆动作,从而阻止了这架重100吨的飞机在与水面接触时解体。   

切斯利·B·萨伦伯格三世的飞行时间已近40年,曾在美国空军服役29年,是美国空军飞行员和教官,驾驶过F-4战斗机。他还是一个飞行安全咨询机构的负责人。他在飞机迫降在哈德逊河后曾两次在已半浸泡在水中的飞机客舱里巡视,以确认没有乘客被遗留在正在沉入河中的飞机上。

在他的150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被安全地运往岸上后,萨伦伯格三世的表现仍然很平静。一位营救人员称:“他坐在渡口的终端里,戴着帽子,品着咖啡,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似的。他看起来无可挑剔,他的制服笔挺。”

乘客比利·坎贝尔(Billy Campbell)称,他和萨伦伯格三世乘最后一个救生筏离开飞机。他说:“我转过身,抓住他的手,我说,我想代表所有的人谢谢你。我几乎落泪,但他很平静,他只是看了看我,点点头,说‘没关系’。”


我暂时没有找到新闻,不知道萨利机长现在生活得怎么样了。

如果电影完全如实描绘,他的经济状况可不大好啊。

那块空地还会收到账单吗。

09年的新闻,当时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有一位英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然而世界并不只围绕着一位英雄运转。

个人的价值。真正的个人的价值。经过一系列排查,怀疑,审视,运算,测试。

的的确确,是个人的价值。

啊,最后唰唰赶来救援的大家也超棒的。二十四分钟内全部。乘客救出。只有这时才庆幸这是纽约,啊哈。

评论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