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哈尔的移动城堡》观后感2017年1月30日

Howl's Moving Castle

结局太甜太圆满了,稻草人原来是邻国的王子,莎莉曼夫人的狗狗因因打入敌后不但没捣乱反而胳膊肘向外拐,当着主人的面英勇投敌,只联络了一次还用于展示哈尔平安无事稻草人变成王子飞(弹?)走了一家五口(???)和谐并肩的背影。

作为观众的我,发出了,被虐的惨无人道的,齁齁的笑声。


喜欢片尾的新城堡。


苏菲是我见过的少有的冷静聪慧机智全程智商在线跑,富有爱心都是附加项了。毕竟,富有爱心容易,靠自己去身体力行却难。


活泼多了,变成老婆婆的苏菲。在帽子店时像个成熟稳重的老婆婆,被变老后反倒轻松了不少。因为不必再奢望什么,所以就不会有落空的希望,自卑感也会少,因为根本不去设想。老婆婆的话,能失去的东西就少得多了呢。然而归根究底,身为老婆婆的苏菲,能得到的本就比起少女的自己少了太多太多吧。


没关系的老婆婆,你看起来很健康。只是不能再待在这了。

苏菲对她的现状认识得很清楚啊……身边共同生活着的,没有真心实意在乎她的家人。听到她重感冒,不要传染母亲,于是母亲就真的没有进来,多一句话也没有讲,更别提照料什么的了。西点店的妹妹大概是她为数不多的真正的家人,但妹妹也有自己的生活,正要开始拼搏自己的生活呢。


于是她远远地离开这座安宁的小镇,回望,有点疲惫地想,还是很近。


离开家时打包带走的面包和奶酪,普普通通的食物,看上去却好好吃啊。苏菲是把奶酪切成片,涂在面包上的哇。

还有还有,哈尔打鸡蛋的动作,利落又娴熟,培根煎蛋也好吃,啊呜啊呜。看到哈尔因为荒野女巫的信不吃了,把培根和鸡蛋倒给卡西法,超——可惜。

啊,感觉这么说有点对不起卡西法。


这部电影可以看第二遍的。好多隐喻。还有伏笔。哈尔带苏菲去秘密花园,苏菲说咦好像很久前来过似的,眼泪都流下来了。是的,的确来过呢。


老人家是很辛苦的。腰背酸疼,幸好苏菲的牙口正常,不然更遭罪。


当苏菲意识到哈尔一直在等她后,就不再自卑,也不会再变回老婆婆了。


不太喜欢稻草人正好是邻国王子的设定。这种苏菲帮助的人正好都是厉害家伙的讨巧设定。于是就算苏菲没本事也没关系,反正厉害的人都是苏菲的好朋友。就这样。


……金发的哈尔真是帅出老衲的少女心。捂脸。刚出场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出场都是。

浴室被苏菲打扫过后染错发色的哈尔超可爱哈哈哈哈,哭着说“没有美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苏菲一哄没哄好也生气了,跑到雨里哭着说“我从来没漂亮过啊”,哭完说“不会有人因为发脾气就死的”,抹抹眼泪回城堡收拾残局去了。

这一段,我最喜欢了。

无论哪一点我都懂。三句话里,无论哪一点,都。


还有可爱的马鲁克!唉,电影里可爱的美好的值得记录的地方太多了,多到我把可爱的马鲁克放到这么后面才想起来。揉脸揉脸揉胡子。要变成老头的样子才出门或者见外人的马鲁克,真是太可爱了。大口大口吃饭的样子也是,还有乖乖地帮助苏菲干家务活晾衣服也是。咦这么看好像不是很圆形人物啊。


力量是自由的。不赞同莎莉曼夫人的话。不为国家所用即是危险?这样的国家倒挺危险的,想法。


评论(2)
热度(17)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