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小黄人大眼萌(2015)2015年9月13日中国上映 电影院(3D)(国)★★★

2015/9/13

昨天(2015/9/13)心情非常非常糟糕,为了快点振作起来,获得一些好情绪的感染,首映当天就去看了《小黄人大眼萌》(原本打算等几天,和另一部快上映的电影一块儿看,这样就不用一周内跑两趟电影院),唔,没有想象中和看预告片时感受到的那种纯粹的开心。这边的电影院是国语版,虽然没有原声有点可惜,不过中文配音也挺好,配音演员都很棒,还有点儿耳熟,大概都是老将?而且小黄人没有重配,保留了原声。

小黄人的语言真是杂糅啊,各国各民族什么都有,中间还有几句特别清晰的“哥们儿”和“坏蛋大会”。

最喜欢的是开头还有中间零零碎碎的几段,小黄人们找坏蛋主人的旅途。到中国同穿旗袍的漂亮姐姐们转着油纸伞跳舞。真正进行主线剧情的部分反而不太喜欢,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斯嘉丽有点吵?还是一群小黄人一起干坏事最可爱?说不清,我的印象里有自相矛盾的地方。

唉。伟大的喜剧是多么、多么重要的发明啊。从前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很难过,就把《泰囧》翻出来,抱着腿蜷缩在椅子上,认认真真地看了第二遍。不要深沉,不要复杂的思索,就要这么一点点精心设计的开心,踩着点儿迸发的傻乐。我对一切能感染观众的作品都抱持着敬意,但引发快乐和暖融融的心绪的作品,尤其令我心怀感激。

因为创作出令人发笑的作品的人们,也许正怀抱着无从安抚的痛苦。或许正因为自己有多么痛苦,才明白什么是痛苦的人们所满心期待的快乐,甚至愈发愿意挤出本就不多的开心,逗君一乐。

(补档)

评论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