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疯狂的石头》观后

很长一段时间内,没看过这部电影,但这些年断续听说过名声,听到的都是拍得多么好,多么多么牛逼,实际去看的话……也还真挺好的,期待值拔得很高,落差并不太大,让人不想挑剔什么。 

近年来国内可能没出过几部同题材下,像这部电影做得一样好的作品。成本高百倍千倍的,拍出来一团垃圾的,数量多如汪洋大海里的水滴,这样想想还真令人失落。 

看到了一些网络流传已久的表情包的出处,可能有些段子也是从这部电影来的,属于天然适合传播的电影吧,社交平台上会引起广泛讨论的类型。 

十三年后终于看完了这部电影,一部电影如果能超越时间存续,生命将比拍摄它的导演更长。 

最动人的情节因为看过菜头叔的观后感,心里做好了准备,冲击没有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强烈。难免会想,要是没有经过任何剧透去看这部电影就好了,看完电影再看观后感会更开心。 

转念又想,如果没有看到菜头叔的推荐,没有看到那段情节的介绍,可能也不会升起想看的念头。一个悖论。 

有时我会感到困惑,当我太认同一个人的想法,试图像对方那样思考问题,当TA对一部电影发表了看法,我所说的,所想的都没有超过TA的见解,只是一种浅层的重复,那么感想还有写下的必要吗,还有被人看到的价值吗? 

这种问题没有必要问,虽然是重复的想法,但也是我的表达,不写下来就没法发现差异,世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两个脑瓜。可能我的不完善,更浅薄,保持诚实,说我想说的,一点点靠近本质吧。 

翡翠是真是假不重要,感情是真的,假的翡翠在他们心里也和真的一样宝贵。 

评论
热度(1)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