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海街日记》观后

看完没有被治愈到,感觉很难受。 

人们太客气了,说话很有礼貌,打闹也有分寸,好像彼此之间很生疏,存在距离。谈话并不热烈,话语说着说着停顿下来,大家和气地笑笑,仿佛出自默契,而不是无话可说。

既然这部电影获得了很高的评价,那么我奇怪的观感只能说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很害怕提出跟别人不同的观点,所以先为这个不讨喜的观点道歉。 

可能我不习惯日本的人们相处的方式,表达情感的方式,姐妹之间很亲近的时刻,在我看来却显得虚假,凑在一起扮演名为“和睦”的场景。 

之前看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不是这样的,当时受到了很大感染,并且认为电影很好,听到别人说看不懂没意思都要生气。 

今天很茫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有的电影就是对不上,可能我现在心情很差劲所以看什么都不好,还有可能,我就是不喜欢这部电影。 

好笑的是,没看《海街日记》之前,看过简介也看过不少影评,我基本确定自己会很喜欢,看剧照都觉得“啊,是一部美丽的电影”。 

喜欢大姐,她的脸孔美得清淡、柔和,性格坚韧,对不开心的事情默默忍耐,仿佛《理智与情感》中绝对理智的化身埃莉诺。

但是有个比较糟心的情节,没法理解,为什么大姐去情人家上门做客,还要做饭洗碗啊?两次,每一次都在干活,一次辛苦买菜做饭,情人就在饭桌前坐等啥也不帮。另一次在洗碗,情人继续坐在饭桌前。 

或许不止这一个地方让我难以忍受吧,整部电影的气息,都有一种强烈的日本的生活方式的味道。我曾经应该是喜欢的,但今天不喜欢。太做作,太装腔作势了,明明是很亲密的姐妹,看着依然觉得寂寞,彼此有许多秘密和隔膜。 

评论(3)
热度(2)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