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美丽人生》观后

难以释怀叔叔的结局,一位可亲可敬的老人就这样毫无差异地死去了,甚至在茫然不知中,和所有老人一样,没有享受命运的优待。 

对犹太人敌视的气氛一点点渲染,对犹太人当时的境遇了解得更加清晰。并不是只有集中营对犹太人敌视,前期已经有很多反犹太人的征兆,不友善的目光,恶意的涂鸦。但犹太人们仍坚定地生活,直到最终的摧折到来。 

当父亲被发现时,我早被剧透他要死了,只是不知道最后一幕是怎样。看着他在士兵前面大步走,一步一步,几乎要痛恨起导演,难道要直视他中枪倒下的全过程?还好没有,导演给予的一点仁慈。 

长大以后的约书亚会怎样回想这段童年游戏,旁白带着完全的感激,可我总觉得不安。有趣的游戏全部由谎言编织而成,扭曲的尸骸仅留在父亲一人的脑海。未曾分享真相,也就无从分担。 

最讽刺的地方是医生急于告知父亲的“重要事情”,紧紧张张犹如地下接头,又是对暗号又是找时机,结果不是什么帮他逃出去的新闻,只是又一个谜题,新的谜题。犹太人一批批地死去,医生还在玩着他的猜谜游戏,辗转反侧无法入睡的原因,仅仅一个谜语。 就是那个瞬间,这个人在我眼里毫无人性,又一个异化的人形存在。披着人皮行走,内里不知道装得到底是什么物体。想起重逢时唤起医生友情的,不是那张熟悉的脸,而是对谜语的答复,原来早就有了对应。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