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盐ChaCha

🆔雁行凛凛 也是我【最近在搬运从前写的电影观后感,刷屏抱歉】

《坂本龙一:终曲》观后

结束得非常突然,我还在想好漫长还要多久才能结束,该怎么结束用什么画面,屏幕突然变空白,灯一下就亮了,刚才那就是最后一幕? 

中间是有点无聊的,最喜欢的差不多是开头,前半段,为电影配乐那几段,稍微有点故事性。片头第一次弹奏《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清晰,立体,动人得无法言说,仿佛在现场听音乐会,满脑子想着:太值了。 

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坂本龙一是谁,仅限于听过他名字的程度,还有很喜欢他的这首曲子,反复听很多遍,但很长一段时间并没有在脑内建立他是这首曲子作者的联系。 

总的来说感觉纪录片有点无聊,但还是值得来看,像《罗马》一样,只有在这种氛围下才能被迫看到最后,在家看可能就中途暂停歇会儿,或许就再也不会看了。 

只是,可能是我欣赏不来的缘故,纪录片似乎把他的主要作品都介绍了一遍,展示下来,最打动我的还是他早年创作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到底是他后来创作的都没有超过这一首,还是说这首相对更有传播度,更大众,更能被人听进去? 

纪录片名叫终曲,希望这不是他的人生终曲,总觉得还能创作出更好的东西,留给世上生活的人们。 

坂本龙一的笑容,笑得很满,像多到溢出来的开心,能够传染给观者的笑容,孩子才会有的笑法。

评论

© 鱼盐ChaCha / Powered by LOFTER